2018總集篇:今年買的化妝品們

單純記錄2018年度買的所有化妝品,因為一週頂多化妝(相對完整的)兩天,買得很少,個人覺得這是一篇無聊的流水帳記錄文,沒圖,不要等圖開。

買得好:unt完美持久眼妝打底膏

先前的底膏是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 (UDPP)的EDEN,EDEN的顏色是很紮實的膚色,可以把眼影很牢固地固定在眼皮上,但是因為我用的速度真的很慢(一次的量很少),用到最後軟管爆開了加速裡面的內容物乾硬,我就不想用了。
unt完美持久眼妝打底膏的持久度沒有UDPP那麼好,有時眼影還是會積線,質地較濕,但是顏色推開來透明,不會有眼皮顏色很厚的感覺,我覺得也OK。
屈臣氏不是全面性鋪貨,我在官網上購買的,還算方便買。

暫定買得還好:I’M MEME 我愛氣墊薄霧液態唇膏

色號008。
年底才買的,到寫文的今天開來才用一次而已,再觀察一下。
講到氣墊我是蠻害怕的,直接抹嘴唇感覺很快就會臭掉,所以我是用唇刷取起來畫,因為我的使用頻率真的很低,還是有盡力維持乾淨讓化妝品可以用久一點,但是不確定是因為唇刷的關係還是我化妝前有用一點護唇膏打底的關係,沒有辦法塗的很厚,只有薄薄霧霧的效果而已,而且死皮比較厚的地方顏色染不上,白白一塊一塊,去吃個飯就全掉光了,所以其實我的初次使用經驗不算好。
但又覺得這顏色很好看,氣味香甜不討厭,第一次嘗試霧面唇妝,妝容整體效果還不錯。

買得還好:媚點自轉式眉筆

平常上班我頂多就是防曬、蜜粉、眉毛、腮紅,而我有一個永遠用不完的INTEGRATE的初代眉粉,到現在都還沒見到鐵片君,按照常理應該不要買眉筆比較好的,但是有感於眉尾總是拉不好(其實是用了7年的眉刷該換了吧……),為了要更快速可以完妝還是買個眉筆。
媚點眉筆我覺得就是好像沒有好或不好,有時候眉尾還是會不見,有時可以一整天都完整,總之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或是想讓人想拉著人到處講說「欸我買的新眉筆,超厲害的喔!!」的那種滿足感。
趁藥妝店特價時買那個價格會稍微幫產品加分,就是感覺上好一點的效果。

買得很好:CANMAKE睫毛復活液318

我買的是台灣常見的透明款,已經讓我覺得超好用了,那麼比透明款更好用的黑色款式多好用?今年出國時想帶一支回來試試。

買得好:菲希歐 零暈染美型睫毛膏(極致濃密)

回購品,睫毛膏喔,只要不暈刷起來乾淨我覺得就OK了,再加上CANMAKE睫毛復活液318我覺得很好,很夠用了,除非停產我會繼續回購。

買得好:OPERA渲漾水色唇膏(花嫁唇膏)

2017年底買了03、4月去日本時買了05,然後OPERA就在台灣上市了,台灣價格還便宜到誇張。
顏色還不錯,我用都不會有螢光感,tint染唇效果蠻明顯,卸妝我是用椰子油,卸得很乾淨。
但讓我覺得命定的鐘聲沒有響的原因是我這張臉用亮澤唇彩呈現的質感有點危險。

買得還好:MAKE UP FOR EVER精準打亮刷 #144

去年許多專櫃都把刷具換成化纖毛了,MAKE UP FOR EVER應該是更早之前就已經是化纖毛,原本規劃是拿來搭Becca的Pearl,但我慧根不足,看不出3、400的刷子跟這枝刷之間的效果差異。
另外就是……Becca的Pearl我其實已經換了3、4枝刷子搭配了還是沒有辦法刷出心目中的那道光,不知道是當事人有盲點還是真的不理想,有點想要再買一顆打亮了……

買得很好:MAKE UP FOR EVER斜型眼彩刷 #234

搭Kevyn Aucoin的修容MEDIUM畫鼻影剛剛好,KA的修容粉真的蠻鬆的,又很顯色,只是輕輕沾一下就能畫出很深的鼻影,所以沾起來還是會拍掉一些再畫到臉上,目前使用很滿意~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