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膠美甲|終於體會到做凝膠指甲的快速省時

慢吞吞地把我春季美容展買的presto色膠(也才兩色!)都開起來用了,但有個很新手很蠢的插曲可以給大家笑。

presto AM12/本篇照片皆自然光陰天

9月初拿了很巧克力色的AM12做跳色指甲,底膠一樣是我固定用的nido剝剝膠,超級好塗的半小時就做好凝膠的流程,讚嘆著好的色膠不會流來流去真的很好控制而且一層就飽和了一下子就搞定雙手,但也有發現有一點縮膠,照光前塗的非常平整照燈後卻有波浪狀,也有種照不乾的感覺,不夠硬。
因為之前爬文有看到剝剝底膠有可能跟色膠排斥縮膠,中間隔普通的底膠就可以解決了,我就直覺認定應該是膠不合。
而且這次的持久度很差,大概7~10天就很明顯跑空氣,我就都剝掉了。
又因為工作上還是很常用指甲拆東西,沒有加硬指甲真的很可憐,所以在換色前買了鑫儷的三合一膠,因為可以兼底膠又能做建構,也能當黏鑽膠甚至延甲,就是幾乎各種功能膠的效果都包了,買了20g來試手感,又順便買凝膠清潔液和一顆presto 180號乳透白想要拿來疊層次彩繪。

總之東西都準備好了要來做新的指甲,我才注意到……為什麼AM12的標籤上有寫「Art Gel」呢……上網查了一下,AM系列是彩繪膠,不適合大面積塗繪,會縮膠,噢,難怪,用錯使用方式了啊。

所以這次我用的是nido剝剝膠後上色膠,再上鑫儷三合一底膠、光妍C+上層的流程。
presto一般色膠也算是好塗的可以刷得超薄來控制透明感,沒有光妍C+甲油膠那麼稀那麼流動(因為我也就這兩種能比較,一般說甲油膠都會比較稀),所以也是大拇指照一次、其他四指照一次的速度在製作,沒縮膠,感覺可以!
第一次做建構,覺得鑫儷的三合一真的很稠很黏,有氣泡也不知道要怎麼挑掉,等浮上表面破泡又等超級久,我就把氣泡帶去照燈了,三合一照燈真的蠻燙的。
新手燈線當然做不漂亮也還在摸索我自己的鷹爪到底要上什麼形狀厚度,只知道方形指甲真的跟我無緣,每次修成方形指甲如果沒有加硬處理很快就斷掉了。

presto色膠255是漂亮的珊瑚粉紅色,官方電腦色票很橘,實際上還是很粉紅,在我手上好看,是個暖春人色彩。
180透白色真的超級透明,跟預期的不太一樣,做不太出層次感,暫時想不到變化,應該就是打底或是拍漸層吧,早知道就買焦糖色色膠了,做素色跳色不彩繪也是快又好看。
presto色膠照燈不燙。

彩繪花紋(不好意思說是大理石紋,這個畫得太粗糙了)用了presto 255、180、AM12和C+光撩甲油膠 #221Q 半透灰紫拍疊出來的。
目前的刷具是一支到底用的是Julia的平筆刷,還想要買更寬一點的平刷和線刷,也想要買個小抽屜放凝膠的材料和工具了,真的一不小心待購清單越來越長了。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